《跑步課堂II》⑲|上上下下的享受,為什大神都熱衷跑坡訓練?

新華網
2021-11-02 12:04
可不要小看跑坡,這是高度專項的跑步訓練。

  爬坡這麼枯燥!怎麼還有跑友專門來跑坡訓練?可不要小看跑坡,這是高度專項的跑步訓練。

  上坡跑好處

  上坡跑與平時跑很接近,但增加了難度,可視作速度-阻力訓練;跑坡時會在最短時間內將氧氣消耗推至極限,有效刺激心肺功能;上坡跑時更加接近乳酸閾強度訓練,可提升機體耐乳酸能力。

  下坡跑好處

  下坡跑要應對更強的衝擊,因此很鍛煉腿部力量;下坡跑還可在不提高心率的情況下,獲得較快速度,讓下肢肌肉對目標配速産生適應性。

  豐儉由己,智慧訓練

  上下坡跑,對肌肉的作用是相反的。如只想練心肺,怕肌肉受傷,可只選擇上坡跑,下坡走。想在不提高心率情況下練速度,可反過來。

  根據自身訴求,智慧訓練,才是最安全的選擇!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