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為奧運喝彩”百名畫家繪冬奧活動在京啟動

新華網
2021-10-29 11:25
此次活動由“為奧運喝彩”組委會主辦,源起藝術承辦,北京冬奧組委支援,中國文聯和中國美術家協會指導。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28日,“為奧運喝彩”組委會在京舉辦了百名畫家繪冬奧啟動儀式暨慶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特別活動,揮毫迎冬奧。

  據悉,百名畫家繪冬奧活動將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前,徵集全國一百名優秀藝術家的一百幅作品,作品創作形式均為中國畫,題材以奧林匹克精神、北京冬奧人文等內容為主,百幅作品創作完成後將由“為奧運喝彩”組委會收藏,並在全國多個城市巡回展覽,讓人們近距離感受奧林匹克精神及中國傳統藝術交融的文化魅力。

  “為奧運喝彩”藝術寫生團團長何加林表示,希望通過作品展示北京作為冬奧會舉辦地的節日氣氛,吸引世界關注,展現新時代美麗中國,體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望,讓世界了解中國藝術,感受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啟動儀式後,包括范揚、何加林在內的20位藝術家在現場創作了多幅冬奧主題的中國畫作品,畫麵包含北京冬奧會火種點燃及火炬傳遞的場景、北京冬奧會比賽場館等。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為奧運喝彩”組委會主辦,源起藝術承辦,北京冬奧組委支援,中國文聯和中國美術家協會指導。

  “為奧運喝彩”項目總負責人吳愛華介紹,“為奧運喝彩”項目是由國際奧會授權批準的創新型文化體育活動,在北京冬奧會來臨之際,將繼續秉承“傳播奧林匹克精神、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理念,通過豐富的活動進一步增進多元文化的深度交融。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