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正式落戶首鋼園區

新華網
2021-10-27 17:30
國際奧會表示,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將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最偉大的遺産之一。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在北京冬奧會迎來開幕倒計時一百天之際,“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正式落戶首鋼園區。國際奧會已批準使用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的名稱。國際奧會表示,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將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最偉大的遺産之一。首鋼園區為環保轉型呈現了最佳范例。

  據了解,“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在首鋼園區的總佔地面積171.2公頃,包括首鋼滑雪大跳臺、北京冬奧組委總部、北京冬奧會主運作中心、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場館群、金安橋數字智能産業集聚區、服貿會場館群等。即將成為“雙奧之城”的北京,繼有了奧林匹克公園後,又擁有了一座冬季奧林匹克公園,雙奧公園交相輝映。

  據北京冬奧組委和首鋼園區的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奧運會的籌辦和舉辦,為國家、主辦城市和人民群眾帶來長期收益,實現奧林匹克運動與城市和區域共贏發展,是北京冬奧會的遺産目標。歷經百年,跨越兩個奧運,將老舊工業遺址打造為集運動健身、休閒娛樂、體育培訓、賽事表演、人工智慧、數字創意、會展服務于一體的新發展區域,與奧運共發展,與時代共繁榮。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