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黑龍江省啟動迎北京冬奧會冰雪係列活動

新華網
2021-10-27 17:28
27日上午,“龍江迎冬奧 冰雪惠全民”黑龍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冰雪係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黑龍江省體育局綜合館舉行。

  新華社哈爾濱10月27日電(記者王君寶)27日上午,“龍江迎冬奧 冰雪惠全民”黑龍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冰雪係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黑龍江省體育局綜合館舉行。張虹、王濛等冬奧會冠軍到場助陣,楊揚、申雪、趙宏博、隋文靜、韓聰等通過視頻方式為活動送上祝福。

  本次活動旨在營造“支援冬奧、服務冬奧、奉獻冬奧、參與冬奧”的熱烈氛圍,展示黑龍江省作為冰雪運動大省,在中國冬季運動發展中做出的突出貢獻和蘊藏的豐厚冰雪文化內涵。

  除設在黑龍江省體育局綜合館的主會場外,“四季冰雪、魅力之都”哈爾濱、“中國冬奧冠軍之鄉”七台河、“冰球之城”齊齊哈爾、“中國最北”漠河四個分會場也通過各自方式,慶祝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

  黑龍江省冰雪資源豐富,在中國所獲得的全部13枚冬奧會金牌中,有9枚是黑龍江運動員獲得。黑龍江省連續開展40余年的“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激發了一代代青少年的冰雪運動熱情,更為我國冰雪體育運動發展培養了大批後備人才。

責任編輯:王夢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