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登山協會發布山地越野跑辦賽指南等文件

新華網
2021-10-27 16:40
中國登山協會官網近日發布了山地越野跑辦賽指南、參賽指引以及競賽規則等文件,涵蓋了山地越野跑定義、比賽分級、辦賽資質以及比賽規則等內容。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盧星吉)中國登山協會官網近日發布了山地越野跑辦賽指南、參賽指引以及競賽規則等文件,涵蓋了山地越野跑定義、比賽分級、辦賽資質以及比賽規則等內容。

  文件中,山地越野跑被定義為“在山地戶外環境中進行的跑步運動,跑道由山地自然路徑及部分人工道路組成,其賽事是由多人在規定的賽道上,按照一定的規則進行的速度競賽”。

  依據山地越野跑路線的距離和難度,文件將比賽分為不同級別,其中部分涉及海拔3500米以上路線的比賽,以及距離在100千米(含)以上的比賽,被規定為“高危險性體育競賽項目”。僅有由中登協主辦,或與地方共同主辦但由中登協主導的國際山地越野跑賽事、全國山地越野跑賽事,可以設置被列入“高危險性體育競賽項目”級別的比賽。

  另根據文件定義,距離在100千米(不含)以內,且不涉及海拔3500米以上路線的各級別山地越野跑比賽,並不屬于“高危險性體育競賽項目”。但除由中登協或地方主辦的賽事外,其他商業性、群眾性山地越野跑賽事僅能設置距離在50千米(不含)以內,且沒有涉及海拔3500米以上路線的比賽。

  文件還詳細規定了山地越野跑比賽中的應急救援、氣象預報、醫療保障、通訊保障等內容。

責任編輯:王夢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