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雪上國家隊在瑞士備戰冬奧 多名選手完成世界最難動作

新華網
2021-10-27 14:14
通過艱苦訓練,多名隊員做出了世界最難動作,爭取在北京冬奧會上創造佳績。

  新華社瑞士薩斯費10月27日電(記者陳俊俠 姜雪蘭)為備戰北京冬奧會,中國滑雪隊單板滑雪U型場地隊和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及大跳臺隊部分隊員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瑞士薩斯費進行新冠疫情發生以來的首次海外雪上專項集訓。通過艱苦訓練,多名隊員做出了世界最難動作,爭取在北京冬奧會上創造佳績。

  這次在薩斯費集訓的隊員包括6名單板滑雪U型場地隊員和8名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及大跳臺隊員,其中包括均獲得過世錦賽冠軍和世界杯總冠軍的劉佳宇和蔡雪桐兩位名將。在訓練中,曾獲上屆冬奧會銀牌的劉佳宇在氣墊上完成了兩周空翻轉體的高難度動作,蔡雪桐則完成了1080轉體動作,狀態相當不錯。

  除上述兩位名將外,單板滑雪U型場地隊18歲小將王梓陽完成兩種1440轉體動作,這是上屆冬奧會冠軍奪冠的難度;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及大跳臺隊楊文龍、蘇翊鳴均完成了1800轉體,這一動作被認為是“世界最難動作”,能完成的人不超過10個。

  蔡雪桐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單板滑雪的魅力在于它可以讓人發揮想像力,運動員可以根據自身特點設計有自身特點的動作。在即將舉行的北京冬奧會上,國家滑雪隊的隊員們一定會努力拼搏,展現出自己最好的競技狀態。

  楊文龍説,與各國運動員在一起訓練,大家都會互相鼓勵,自己也會努力突破,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北京冬奧會。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訓練二部部長李揚對記者表示,通過這次集訓,很多隊員都利用世界一流的訓練場地做出了目前世界上難度最大的動作,為在北京冬奧會上有上佳表現打下良好基礎。

  他説,這次集訓是新冠疫情發生後國家隊在海外高品質雪場第一次係統雪上專項訓練,對備戰冬奧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他透露,隊員們此後將轉至歐洲其他國家訓練,進入12月份後則要參加多項滑雪世界杯賽事,為獲得參加冬奧會資格拿下更多積分。

  單板滑雪U型場地國家集訓隊外籍教練本雅明·約翰·布賴特也對記者表示,此次參加集訓的隊員都很有天賦,他們通過刻苦訓練,運動水準都得到很大提升。

  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及大跳臺國家集訓隊在瑞士集訓期間參加了10月23日在瑞士庫爾舉辦的本賽季首站大跳臺世界杯賽。比賽中,女子運動員榮格發揮優異,闖入決賽並最終獲得第8名。這是中國運動員首次在該項目世界杯上闖入決賽,首戰告捷也為國家集訓隊備戰奧運會、獲得更多奧運會參賽名額以及實現目標打開良好局面。

責任編輯:王夢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