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納、切爾西晉級聯賽杯八強

新華網
2021-10-27 14:14
阿森納、切爾西26日雙雙戰勝來自英超的對手,挺進聯賽杯八強,其中“兵工廠”2:0送走利茲聯;“藍軍”則在與南安普敦戰1:1平後靠點球勝出。

  新華社倫敦10月26日電(記者張薇)阿森納、切爾西26日雙雙戰勝來自英超的對手,挺進聯賽杯八強,其中“兵工廠”2:0送走利茲聯;“藍軍”則在與南安普敦戰至1:1平後依靠點球大戰勝出。

  當日,主帥阿特塔對阿森納陣容進行了大幅調整,主場作戰的他們頂住了對手的施壓。第55分鐘,錢伯斯剛一上場便頭槌命中。取得領先後阿森納踢得更加從容。第69分鐘,前鋒恩凱蒂亞單挑利茲聯門將輕松得手,將比分定格在2:0。

  英超“領頭羊”切爾西當日的陣容同樣出現巨大變化,而南安對首發的調整更“徹底”,其中9個位置都出現變化。上半場即將結束前,哈弗茨頭球命中為“藍軍”打破僵局,但易邊再戰僅2分鐘亞當斯就門前補射中的,將雙方拉回同一起跑線。

  此後,雙方門將都上演了精彩撲救,迫使比賽進入點球大戰。切爾西2號門將凱帕撲出對方兩記點球,上周末英超比賽獨中三元的芒特則是“藍軍”陣中唯一罰失的球員。詹姆斯最後一個主罰,頂住壓力低射破門,幫助切爾西4:3贏得點球對決,總比分5:4晉級。

  同日,英甲桑德蘭依靠點球大戰淘汰英冠的女王公園巡遊者。

  剩余5場十六強比賽將于27日上演,其中衛冕冠軍曼城將客場對陣西漢姆聯。

責任編輯:王夢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