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貢獻青春力量!首都高校冬奧志願者莊嚴宣誓

新華網
2021-10-27 09:46
目前,已有部分志願者參與到冬奧測試賽相關工作中,不少志願者仍處在賽前培訓階段。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陳鐘昊、李放、謝晗)“我志願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使命重大,任務光榮……”26日上午,響亮的誓言回蕩在北京體育大學的氣膜冰場上,來自北體大的5位志願者代表與線上其他65所北京高校的志願者們一同舉起右拳、莊嚴宣誓。

  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之際,北京團市委聯合市委教育工委共同主辦此次首都高校冬奧、冬殘奧志願者誓師大會。這些志願者包含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三個賽區的志願者及城市志願者。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原本的線下誓師改為線上線下同步誓師。

  在冰舞表演、志願者代表發言等環節後,大螢幕上,各個高校的志願者們整齊列隊、昂首挺胸,面向鏡頭高呼誓言——“我將做到:聽從指揮,服務大局;全力以赴,團結協作……共同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盛會貢獻青春力量!”

  北京體育大學運動醫學與康復學院學生林龍傑將負責張家口賽區的對外聯絡志願服務工作,他在現場宣誓後不禁回想起當時報名的初衷:“我想為冬奧增光添彩,發揮我這一磚一瓦的作用。”來自清華大學、曾參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志願服務工作、又將擔任北京冬奧會志願者的余中淇説,自己從小就有奧運情結,希望通過自己的“雙奧”志願經歷將中國的奧運文化傳播得更廣。

  目前,已有部分志願者參與到冬奧測試賽相關工作中,不少志願者仍處在賽前培訓階段。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首都青少年迎冬奧倒計時100天冰雪嘉年華活動,青年運動員們現場展示了花樣滑冰、速度滑冰、冰球等冬奧比賽項目。首屆北京高校冰球友誼賽也在現場啟動。

責任編輯:王劍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