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中國駐智利大使向智利各界介紹北京冬奧會籌備情況

新華網
2021-10-27 10:03
中國駐智利大使牛清報26日發表視頻致辭,向智利各界介紹北京冬奧會籌備情況,並希望中智兩國體育界擴大合作。

  新華社聖地亞哥10月26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值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之際,中國駐智利大使牛清報26日發表視頻致辭,向智利各界介紹北京冬奧會籌備情況,並希望中智兩國體育界擴大合作。

  他在致辭中説,100天後的2022年2月4日,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中國北京開幕。見證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盛況的朋友們,將有機會再次領略北京的發展進步和獨特魅力。

  牛清報介紹,北京冬奧會將是一屆“科技冬奧”,廣泛應用5G、8K等一大批高科技成果;北京冬奧會將是一屆“綠色冬奧”,所有場館實現100%綠電供應,中國國家速滑館等4個冰上場館首次選用目前世界上最先進、最環保、也是最節能的制冷係統,實現碳排放趨近于零;北京冬奧會還將是一屆賽後場館利用最充分的冬奧會,所有永久性場館均將在賽後用作滿足市民休閒文化需要的冰雪運動中心。

  他表示,中國已為北京冬奧會和之後的冬殘奧會進行了充分準備,相信在各方大力支援下,一定能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做到“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

  牛清報説,他從智利奧委會了解到,智利將派13名運動員參加四個項目的比賽,他祝願智利運動員在北京冬奧會取得佳績,也希望中智運動員交流互鑒,兩國體育界擴大合作,譜寫中智友好關係新篇章。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