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舉辦首屆冰球友誼賽

新華網
2021-10-26 09:55
此次友誼賽參賽隊伍包括三支埃及球隊和三支由來自不同國家球員組成的外國球隊,其中,埃及球員大部分長期生活在加拿大或美國並接受冰球訓練。

  新華社開羅10月25日電(記者吳丹妮、馬哈茂德·富利)當地時間24日晚,埃及首屆冰球友誼賽“埃及冰球體驗2021”在首都開羅舉行,來自埃及、瑞士、瑞典、美國、加拿大、德國和日本的冰球運動員、愛好者將共同參加這場為期三天的賽事,在埃及推廣冰球運動。

  埃及氣候溫暖、幹燥,包括冰球在內的冬季運動極為罕見,也暫時還沒有冬季運動聯合會這樣的組織和國家冰球隊。此次體驗賽由埃及冰球運動員與兩家分別來自埃及和加拿大的商業組織共同舉辦,同時得到了埃及青年和體育部、埃及奧委會以及加拿大駐埃及使館的支援。

  “此次活動的口號是‘在陽光普照的國家促進冬季運動’,我們希望有更多埃及人像喜歡足球一樣愛上冰球運動。”賽事組織者之一南希·阿卜杜勒-哈迪告訴新華社記者,呼吁更多人關注、投資冰雪運動項目,促進其在埃及的發展。

  此次友誼賽參賽隊伍包括三支埃及球隊和三支由來自不同國家球員組成的外國球隊,其中,埃及球員大部分長期生活在加拿大或美國並接受冰球訓練。

  現居美國的埃及冰球運動員蘇萊曼·穆斯塔法表示,很榮幸能夠在職業生涯中第二次回到埃及參加冰球比賽,希望有一天能夠看到埃及冰球隊出現在冬奧會上。

  埃及奧委會秘書長謝裏夫·埃裏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埃及正在積極籌劃成立冬季運動聯合會和部分項目的國家隊,努力在未來參加冬奧會。

  “這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但我們必須開始,我們對在埃及發展冬季運動充滿期待。”埃裏安説。

  長期工作生活在埃及的加拿大商人馬克·波伊特文前來觀賽。他告訴記者,他十分支援在埃及開展冰上運動,無論是冰壺、花樣滑冰,還是冰球甚至滑雪,都希望埃及人能夠增加對冰雪運動的了解,並有運動員有機會參加冬奧會。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