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體育學院冰雪産業學院成立

新華網
2021-10-26 09:50
單兆鑒出任冰雪産業學院名譽院長。

  新華社長春10月25日電(記者周萬鵬、許暢、王帆)25日,由吉林體育學院、吉林省體育局、長白山管委會以及多家冰雪知名企業共同打造的冰雪産業學院在吉林體育學院成立,該學院將搭建集冰雪人才培養、冰雪文化傳承、科技創新服務等于一體的多功能教育基地,助推吉林省冰雪産業發展。

  當日,中國滑雪界元老單兆鑒、奧運冠軍宮金傑等多名吉林體育學院傑出校友出席了新學院成立揭牌儀式。會上,吉林體育學院與吉林省體育局、長白山管委會簽署了三方共建協議,還與吉林省松花湖國際度假區開發有限公司、長白山國際旅遊度假區開發有限公司簽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協議。單兆鑒出任冰雪産業學院名譽院長。

  吉林省體育局副局長劉成亮説,吉林省擁有豐富的冰雪資源,成立冰雪産業學院是加快構建高等教育與産業集群聯動發展機制的有益嘗試,通過“共建、共管、共用、共贏”的方式,推動高校與企業在資源方面的有效對接,對吉林省冰雪産業高品質發展有著積極的促進作用。

  吉林體育學院冰雪産業學院院長邵桂華表示,學院未來立足冰雪運動教學訓練、冰雪企業管理等應用型人才的培養,著力打造産、學、研一體的合作平臺,促進教育資源成果轉化,為吉林省冰雪經濟發展提供科技和人才動力。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