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波蘭短道速滑選手克服傷勢積極備戰北京冬奧

新華網
2021-10-26 10:01
波蘭選手納塔利婭·馬利謝夫斯卡將力爭在接下來的時間裏重新找回最佳狀態,備戰明年年初的北京冬奧會。

  新華社華沙10月25日電(記者張章)雖然在北京短道速滑世界杯奪冠過程中摔倒受傷,但波蘭選手納塔利婭·馬利謝夫斯卡將力爭在接下來的時間裏重新找回最佳狀態,備戰明年年初的北京冬奧會。

  在23日進行的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比賽中,26歲的馬利謝夫斯卡以43秒226的成績奪得女子500米冠軍。此前,因為包括她在內的四名選手摔倒,比賽不得不重新進行。

  馬利謝夫斯卡的教練烏爾蘇拉·卡民斯卡25日在接受波蘭媒體採訪時表示,當時馬利謝夫斯卡摔得很重,從她破損的頭盔就能看得出來,這次摔倒造成她的鼻子受傷,重新站上起跑線時她感到膝蓋疼痛。“但她急需這場勝利,並希望借此建立信心。”卡民斯卡説。

  “北京冬奧會無疑是最重要的比賽。”卡民斯卡説,“雖然前不久因為傷病暫停了10天訓練的納塔利婭不在最佳狀態,但她在北京世界杯前迅速恢復。當拿下了我們為之奮鬥的參賽資格,我們將會靜下心來備戰北京冬奧會。”

  卡民斯卡認為北京世界杯的奪冠是個好兆頭。“納塔利婭表現出她的堅韌。”卡民斯卡説,“在北京訓練時,她甚至以41秒5超過了世界紀錄,比賽中她再一次展現了高水準,而這只是剛剛開始。”

責任編輯:王夢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