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高強度全方位測試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舉辦首場國際賽事

新華網
2021-10-26 10:01
為期兩天的“相約北京”2021/2022雪車和鋼架雪車計時賽25日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開賽。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張驍、馬邦傑、李春宇)為期兩天的“相約北京”2021/2022雪車和鋼架雪車計時賽25日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開賽。這是該場館竣工後按照冬奧標準舉辦的首場國際賽事,將高強度、全方位測試場館運作。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場館主任林晉文介紹,作為北京冬奧會雪車和鋼架雪車項目測試賽,本次計時賽標準高、境外人員多、時間跨度長。目前場館每天運作20小時,對標冬奧會29個業務領域進行檢驗。

  此前,場館于10月5日至21日舉行了雪車和鋼架雪車國際訓練周活動,運動員累計滑行1萬次。場館團隊在高強度保障中積累大量經驗。計時賽將在此基礎上,重點檢驗頒獎儀式、計時記分、反興奮劑等首次測試內容。

  疫情防控依然是場館運作“重中之重”。場館嚴格劃分各客戶群使用空間和活動流線,做好進館人員全流程管理。以記者為例,需事先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行程碼、“健康寶”綠碼等防疫資訊,經審核通過後入住接待酒店,不得擅自外出。25日上午比賽前,由指定車輛接送至阪泉服務區,安檢後繼續乘車到達場館,現場進行核酸檢測,再到場館指定區域展開採訪。

  本次計時賽設女子鋼架雪車、男子鋼架雪車、女子單人雪車、男子雙人雪車、女子雙人雪車、四人雪車共6個小項,共有德國、奧地利、美國、韓國等23個國家和地區的240名運動員參賽。

  在25日上午和下午率先進行的女子鋼架雪車、男子鋼架雪車比賽中,德國隊選手獲得兩項第一,展現出良好競技狀態。

  林晉文表示,目前從運動員反饋看,他們普遍對場館團隊敬業精神和專業素質表示肯定,認為冰面品質好、救援迅速、交通接駁服務好。

  他説,此次計時賽是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最後一次測試活動的“上半場”,11月還將在場館舉辦雪橇國際滑行周和世界杯,這是檢驗場館籌辦工作的寶貴機會。場館團隊既要完成好國際測試賽任務,也要通過測試賽查短板、補漏洞。持續摸索辦賽規律、檢驗場館設施、提高辦賽水準,為完成好冬奧賽時保障奠定堅實基礎。

責任編輯:王夢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