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中國輪椅冰壺隊一日雙勝登上榜首

新華網
2021-10-26 10:01
10月25日,2021年輪椅冰壺世錦賽25日繼續進行,中國隊當日獲得兩場勝利,前五場四勝一負,暫列第一。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季嘉東)2021年輪椅冰壺世錦賽25日繼續進行,中國隊當日獲得兩場勝利,前五場四勝一負,暫列第一。

  下午場和韓國隊的比賽,中國隊在第五局偷分成功拿下3分,又在第六局抓住韓國隊失誤再得3分,以9:2贏得比賽。晚場和拉脫維亞隊的比賽,中國隊以7:3獲勝。

  本屆世錦賽各支球隊都面臨著一日兩賽的考驗,中國隊教練岳清爽賽後表示,一天兩賽的賽程對運動員消耗比較大,每天早上5:30起床、晚上十一二點睡覺的日程給運動員帶來挑戰。

  “因為一天兩賽,那麼就是説中間就算沒有比賽,我們要再回去的話往返的路程就接近兩個小時。”岳清爽説,“因為我們每天晚上比賽結束會有兩次試冰機會,各10分鐘,進行自我調整,然後備戰第二天的比賽。”

  作為東道主,中國輪椅冰壺隊直接獲得北京冬殘奧會參賽資格,但他們並沒有因此放松。岳清爽表示,中國隊五名隊員中有3名來自北京,1名來自黑龍江,1名來自河北,這次世錦賽利于讓隊員們互相熟悉,起到鍛煉的作用。

  “冰壺和輪椅冰壺,都是需要靠團隊凝聚力來拼每一場比賽,所以説在場上的4個人,包括場下的替補,包括我們教練組,都希望能融入這個團隊當中,幫每個人去分析。場上的隊員有個別失誤怎麼去自我調整,隊員怎麼給一種鼓勵,我覺得這個要靠團隊去做。”

責任編輯:王夢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