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武大靖犯規遭淘汰 中國男女隊晉級接力準決賽

新華網
2021-10-23 13:08
武大靖在男子1000米項目中因犯規遭淘汰,任子威、張雨婷等選手及中國男女接力隊均順利晉級。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董意行、劉陽)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22日在首都體育館迎來第二個比賽日,武大靖在男子1000米項目中因犯規遭淘汰,任子威、張雨婷等選手及中國男女接力隊均順利晉級。

  在當日率先進行的女子1000米項目中,中國選手張雨婷和韓雨桐在預賽中均獲得小組第二成功晉級。郭奕含與韓國名將金智有處于同一小組,作為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之一晉級四分之一決賽。

  “不是第一輪了,大家的水準都挺接近的,所以每一輪都要針對對手準備好戰術。”韓雨桐説,“我們水準都差不多,所以身位很重要。如果以第三名的名次進的話,其實很危險,所以只能(爭取獲得)前兩名。”

  與隊友直接晉級相比,郭奕含的晉級之路略顯驚險。但郭奕含表示,這是賽前的既定安排。

  “第二輪之後,對手就又更精進了一些。水準相差得就沒有第一輪那麼多,滑得也都比較主動。因為我在第六組,上場前基本可以知道前三名就能進下輪了。所以滑得就保守一點,不犯規、不犯錯。”郭奕含説。

  在稍後進行的男子1000米項目中,武大靖從內線超越時與對手身體接觸,被判犯規出局。任子威和安凱分別晉級24日的四分之一決賽。匈牙利選手劉少林、劉少昂,韓國選手黃大憲、郭潤起等悉數晉級。

  女子3000米接力賽中,由范可新、韓雨桐、曲春雨、張雨婷組成的中國隊在第二組出場。中國隊大多數時間都牢牢佔據領先地位,最終以4分05秒234獲得小組第一晉級準決賽。世界紀錄保持者荷蘭隊及韓國、意大利等強隊也順利晉級。

  男子5000米接力項目競爭十分激烈,中國隊派出李文龍、任子威、孫龍、武大靖在第三組出戰。中國隊從出發便保持領先,第32圈加拿大隊利用交接機會超越中國隊。兩圈後也是倒數第13圈,楊文龍從內線超越重新奪回領跑位置,並將優勢保持到了最後,幫助中國隊以6分48秒964奪得小組第一晉級準決賽,加拿大隊獲得第二名。

  其他小組,意大利隊以0.002秒的微弱優勢戰勝哈薩克斯坦隊,與小組第一俄羅斯隊攜手晉級。另一組獲得小組第二的日本隊由于犯規被取消成績。韓國、匈牙利、荷蘭等隊順利晉級23日的準決賽。

責任編輯:王劍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