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II》⑮|上醫治未病,如何避免跟腱炎、足底筋膜炎?

新華網
2021-10-23 12:59
起床走動時腳底隱隱作痛,很可能是跟腱炎或足底筋膜炎,即運動過勞導致的“腱病”。

  起床走動時腳底隱隱作痛,很可能是跟腱炎或足底筋膜炎,即運動過勞導致的“腱病”。

  足底筋膜炎、跟腱炎一個疼在足底,一個疼在跟腱。症狀表現都是晨起或久坐之後,站立走動時疼痛明顯,運動一會兒會緩解,運動時間過長之後疼痛感再次出現。

  想要避免腱病,平時鍛煉要注意循序漸進;注重適度拉伸,比如小腿腓腸肌、比目魚肌的拉伸等。

  如出現隱痛等初級症狀後,要果斷減量並降低強度,進行康復治療。足底筋膜炎還可以通過踩小球緩解,小球軟硬程度據病情而定;跟腱炎則可以通過踩臺階緩解症狀!

  如果症狀較重,需找醫生進行專業康復治療哦!

責任編輯:王夢 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