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開賽 各國選手盛讚首體冰面

新華網
2021-10-22 10:12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21日在首都體育館迎來首個比賽日,中國選手整體表現出色並打破2000米混合接力世界紀錄。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董意行、劉陽)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21日在首都體育館迎來首個比賽日,中國選手整體表現出色並打破2000米混合接力世界紀錄。

  本站比賽為期四天,是新賽季的首場世界杯賽,同時也是北京冬奧會的資格賽。中國隊共派出武大靖、任子威、張雨婷、范可新等12名選手出戰。

  當日進行了男女1500米、男女500米和2000米混合接力的角逐。

  在率先進行的男子1500米預賽中,三名中國選手任子威、安凱、孫龍均獲得小組第一,輕松晉級。四分之一決賽中,世界杯冠軍任子威再次展現強大實力,再次獲得小組第一晉級。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1500米冠軍安凱和短道速滑世界青年錦標賽3000米接力冠軍孫龍在同一小組分列一二名,攜手晉級下一輪。

  “這場比賽更多是給自己找找感覺,上場之前也是比較亢奮。”任子威説,“我到了場上身體稍微有一點僵,但是滑起來之後,就找回了狀態。後面兩天爭取去競爭獎牌。”

  “兩年沒有參加世界比賽了,這次其實準備得還挺充分。身體狀況和比賽感覺都還不錯。”安凱説,“冰面感覺挺不錯的,速度也很好。”

  今年4月的冬奧測試活動,孫龍在男子1500米項目中滑出了超世界紀錄的成績,對此孫龍表示自己更有信心了。“這個成績對我們接下來的備戰有一定幫助,在這個成績之上我們還會打破它。”

  韓國名將黃大憲在超越匈牙利選手劉少林時犯規,被判出局。劉少林賽後表示,冰和場地的感覺都很好、速度也很快。“希望到了北京冬奧會的時候還可以保持這個水準。”他説。

  在女子1500米四分之一決賽中,張雨婷和韓雨桐分獲小組第一晉級下一輪,徐愛麗排名小組第三,無緣準決賽。崔敏靜、薩勞、方塔娜等名將悉數晉級,荷蘭名將舒爾婷慘遭淘汰。

  加拿大選手薩勞表示她非常喜歡首體的冰面。“我喜歡這塊場地,冰面也很有抓地力,讓我可以很好地控制過彎。奧運會是在這樣的場地進行,讓我感到很激動。”

  稍後進行的女子500米比賽中,三名中國女將張雨婷、范可新和曲春雨全部晉級四分之一決賽。

  男子500米比賽,武大靖、孫龍、任子威均輕松晉級。預賽中,武大靖領跑全程,以40秒014的全場最快成績強勢晉級。任子威和孫龍也分別晉級23日的四分之一決賽。

  北京冬奧會新增項目2000米混合接力四分之一決賽中,世界紀錄三次被刷新。黃大憲領銜的韓國隊率先以2分38秒451創造新的世界紀錄並晉級,隨後荷蘭隊2分38秒094衝線,打破韓國隊的世界紀錄。

  由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武大靖組成的中國隊在最後一組出場,以2分37秒747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責任編輯:王劍冰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