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會三大非體育項目在陜西寶雞啟動

新華網
2021-10-21 17:20
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非體育項目“兩活動一計劃”啟動儀式在陜西省寶雞市舉行。

  新華社西安10月21日電(記者張思潔)21日,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非體育項目“兩活動一計劃”啟動儀式在陜西省寶雞市舉行,特奧家長交流活動、特奧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動和特奧運動員健康計劃將與特奧會同步舉辦。

  中國殘聯副理事長、殘特奧會組委會副主任王梅梅在致辭中表示,三大非體育項目是特奧運動發展的重要支撐,旨在促進特奧家庭代表、運動員領袖和融合夥伴交流經驗、分享特奧故事,鼓勵更多的智力殘疾人和他們的夥伴參與特奧運動,實現殘健融合發展。

  特奧家長交流活動以“參與特奧、融合共用”為主題,特邀專業人士介紹國際特殊奧林匹克發展、殘障融合倡導等活動,同時,特奧家長代表將圍繞家庭支援等話題分享經驗。

  特奧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動包括特奧融合青少年領導力和項目管理專題講座、“如何當小記者”活動、聯歡會等,通過與融合夥伴同臺交流,幫助特奧運動員增強自信、融入社會。

  健康計劃作為特奧會常年舉辦的非體育項目之一,是我國提升智力殘疾人體質、推廣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健康計劃將為特奧運動員進行口腔科、眼科、營養科等項目健康篩查。

  本屆殘特奧會將于10月22日至29日在陜西舉行,其中特奧會將在寶雞市進行,共有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輪滑、舉重、滾球和籃球8個大項,特奧足球比賽已于今年5月在寶雞完賽。

責任編輯:王劍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