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II》⑫|如何強化關節力量,避免運動損傷?

新華網
2021-10-21 11:20
平時我們往往注重鍛煉肌肉力量,而忽視了肌肉骨骼係統的針對性訓練,如平衡能力、柔韌能力、神經肌肉控制力等。

  平時我們往往注重鍛煉肌肉力量,而忽視了肌肉骨骼係統的針對性訓練,如平衡能力、柔韌能力、神經肌肉控制力等。對于跑步,練好這些事半功倍哦。

  針對肌肉骨骼係統的訓練要少量多次,利用碎片時間就能進行。踝關節的訓練動作如勾腳、提踵等沒有場地要求,在通勤、排隊時就能完成。

  此外,有些動作則需要一定的空間和輔助道具,比如針對髖關節的高抬腿、腿外展,訓練頻率建議每周2-3次,每次時長不超過30分鐘,以低強度、多組數為主。

  當然,鍛煉關節的動作還有很多,只要日常注重針對性訓練,塑造強韌的關節,你可以跑得更“遠”!

責任編輯:王劍冰、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