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錦賽男子預賽結束 中國隊5人晉級決賽

新華網
2021-10-21 09:45
中國隊發揮出色,有5名運動員晉級決賽。

  新華社日本北九州10月20日電(記者王子江)第50屆世界體操錦標賽20日在這裏進行了第三天的角逐,男子項目的預選賽全部結束。中國隊發揮出色,有5名運動員晉級決賽。

  男子項目的預選賽分兩天進行,分在第二組的中國隊在第一天發揮出色,在七個項目中,有五項佔據榜首。但由于盡遣主力出場的日本隊20日才亮相,給最後的排名增添了很多懸念。果然,東京奧運會雙料冠軍橋本大輝發揮出色,讓中國小將們感受到了東道主的實力。

  張博恒一人獲得個人全能、吊環和雙杠三項決賽資格,成為獲得決賽資格最多的中國選手。21歲的張博恒在個人全能項目上的得分被橋本大輝超越,以0.143分之差排在第二。張博恒的吊環和雙杠成績同樣排名第二。他的單槓和鞍馬成績排名第九,只差一位與決賽無緣。

  中國隊的翁浩在鞍馬項目中保住了第一的位置,蘭星宇同樣以第一名的成績晉級吊環決賽。前一天排在單槓成績榜首的胡旭威被這個項目的奧運冠軍橋本大輝超過,以第二名的身份晉級。胡旭威還獲得了雙杠決賽權。

  雙杠比賽中,菲律賓選手卡洛斯·尤洛發揮出色,得到15.566分,一舉超過三名中國選手躍居第一。張博恒、胡旭威和侍聰佔據第二到第四位,由于每個隊最多只能有兩名選手晉級決賽,侍聰只能讓出這個名額。不過,侍聰以第四名的成績進入了個人全能決賽。

  中國隊這次派出了六名男選手參加世錦賽,最後只有參加跳馬項目的黃明淇未能獲得決賽資格。中國隊另外一個未能獲得決賽資格的項目是自由操。

  曾贏得10枚世錦賽金牌的日本傳奇名將內村航平只參加了單槓項目的比賽,最後以14.300分名列第五,闖入決賽。北九州是內村航平的故鄉,由于他在東京奧運會單槓預賽中掉杠,未能進入決賽,當天的發揮讓家鄉父老對他的決賽充滿了期待。

  當天的比賽曾一度因一名南美選手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而推遲,組委會對賽場進行消毒後才開賽。本次世錦賽21日將進行女子全能決賽,中國選手韋筱圓將參加角逐。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