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紐卡主帥布魯斯“下課”

新華網
2021-10-21 09:50
剛剛被沙特“金主”收購的英超紐卡斯爾聯足球俱樂部20日確認,布魯斯已不再擔任球隊主帥一職。

  新華社倫敦10月20日電(記者張薇)剛剛被沙特“金主”收購的英超紐卡斯爾聯足球俱樂部20日確認,布魯斯已不再擔任球隊主帥一職。

  13天前,沙特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領銜的財團正式確認完成對紐卡斯爾聯俱樂部的收購。英國富豪邁克·阿什利作為紐卡老板的日子在14年後畫上句號。

  當時,各方就紛紛預測布魯斯在紐卡主帥的位置上大概坐不了幾天了,畢竟“喜鵲”本賽季英超開賽以來還一場未勝,由此成為降級熱門。

  17日,60歲的布魯斯在他執教的第1000場比賽中再次品嘗失利滋味。紐卡主場2:3不敵熱刺,8輪過後3平5負僅積3分,以1分優勢暫列倒數第二。

  布魯斯在執教“喜鵲”的兩年多時間裏率領球隊以第13和第12的英超排名完成兩個賽季的征程,同時在足總杯和聯賽杯上都打進過八強。紐卡表示他們會牢記布魯斯對俱樂部的貢獻,而尋覓其接替者的工作已經啟動。

  布魯斯在接受《泰晤士報》專訪時表示,他有可能就此退休,因為他不想讓妻子繼續為他操心。“她這麼多年來跟著我從一個足球俱樂部到另一個。如果我明天告訴她有人邀請我去中國或者其他什麼地方工作,她大概還是會問‘你覺得那適合你嗎?你想要做嗎’,然後也會再次支援我的選擇。”

  “但我不能將這視為是理所當然。我已經60歲了,我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想讓她繼續這樣的經歷。”他説。

  紐卡短時間內能請到何方名帥還是未知數。但有趣的是,因為擔心如今財力是曼城數倍的紐卡“不擇手段”大筆一揮,英超已在緊急會議後出臺了臨時禁令,即各俱樂部的商業或讚助合同都不能與俱樂部老板的其他生意有所瓜葛。

  該禁令有效期一個月,在此期間英超會考慮設立相關的永久性規定。據説臨時禁令得到了18家英超俱樂部的投票支援,紐卡自然反對。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