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冬季運動聯合會主席表示對北京冬奧會充滿期待

新華網
2021-10-20 16:06
葡萄牙冬季運動聯合會主席佩德羅·法龍巴19日在此間表示對北京冬奧會充滿期待。

  新華社裏斯本10月19日電(記者溫新年)葡萄牙冬季運動聯合會主席佩德羅·法龍巴19日在此間表示對北京冬奧會充滿期待,相信北京冬奧會將成為冬奧會的裏程碑。

  在接受中國媒體的線上聯合採訪時,法龍巴説:“我們同中國的友誼源遠流長,北京冬奧會將會成為一個裏程碑,我們對中國的組織能力、後勤保障、基礎設施和場館品質都充滿信心。”

  他説,雖然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但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會“非常安全”。他曾同北京冬奧組委進行過多次溝通,因此對北京冬奧會“信心滿滿”。

  他對中國做出的無境外觀眾現場觀賽的決定表示理解。法龍巴還表示,奧運會是“希望”的象徵,奧運會最重要的就是要展示“奧林匹克精神、團結友愛和公平競賽”。

  在談到葡萄牙冬奧備戰情況時,他説,新冠疫情給葡萄牙備戰北京冬奧會帶來了困難,一是資格賽還在進行當中,葡萄牙的參賽名額還沒有最終確定;二是葡萄牙作為南歐國家缺乏冬季體育運動的條件。他笑稱:“在我們國家要開展一項體育運動,而這項運動與陽光、沙灘和足球又毫不相關,對我們來説實在是太難了。”

  他介紹説,北京冬奧會將是葡萄牙參加的第五屆冬奧會,葡萄牙選手們的參賽經驗也在日益豐富,本月底葡萄牙才能建成第一個室內滑冰場,而此前選手們都只能在室外或在旱冰場接受訓練。

  他説:“我們會盡最大努力,我們的選手一定會奮力拼搏,代表葡萄牙在賽場上賽出風格,回國後把冬季運動帶進葡萄牙。”

  他預測,雖然目前葡萄牙冬奧代表團的人數尚未確定,但一定會比過去幾屆多。

  在採訪結束時,法龍巴應中國記者的邀請用中文向北京冬奧會表達了他最美好的祝願:“北京冬奧會加油!”

責任編輯:王劍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