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綜合:利物浦險勝10人馬競 梅西兩球助“大巴黎”反超

新華網
2021-10-20 16:05
19日的歐洲足球冠軍聯賽賽場熱鬧非凡。利物浦在先進兩球的情況下被馬德裏競技追平,但格列茲曼“染紅”最終導致少一人應戰的馬競2:3落敗。

  新華社倫敦10月19日電(記者張薇)19日的歐洲足球冠軍聯賽賽場熱鬧非凡。利物浦在先進兩球的情況下被馬德裏競技追平,但格列茲曼“染紅”最終導致少一人應戰的馬競2:3落敗。梅西獨中兩元,幫助巴黎聖日耳曼3:2逆轉擊敗到訪的萊比錫。

  出徵馬德裏的利物浦開場後反客為主,僅8分鐘就由狀態正佳的埃及前鋒薩拉赫力拔頭籌。5分鐘後,凱塔在禁區外面對馬競後衛的解圍球淩空抽射破門,比分變為2:0。

  不過,第20分鐘,格列茲曼將隊友的遠射輕巧一蹭,皮球改變線路入網。第34分鐘,又是法國人殺入禁區打遠角得手,將比分扳成2:2平。

  然而,成也格列茲曼,敗也格列茲曼。第52分鐘,他因蹬踏菲爾米諾直接領到紅牌。人數處于劣勢的馬競未能撐到底,後衛埃爾莫索禁區內放倒若塔,送給利物浦點球機會。薩拉赫第78分鐘主罰命中,成全客隊帶走3分。

  三連勝的利物浦在B組領跑,馬競和當日1:0小勝AC米蘭的波爾圖同積4分,米蘭則零分墊底。

  A組中,“大巴黎”第九分鐘就由姆巴佩利用反擊機會破門,但萊比錫第28和第57分鐘各入一球,2:1反超。不過,梅西第66分鐘接姆巴佩右路突進後的橫傳,跟進打門得手,將雙方拉回同一起跑線。隨後,姆巴佩反擊中帶球殺入禁區被對手放倒,梅西主罰點球命中,為主隊鎖定勝利。補時階段哈基米還曾為“大巴黎”贏得一次點球機會,但姆巴佩將球打高。

  “大巴黎”2勝1平積7分暫居小組第一。曼城客場5:1大勝布魯日後以6分緊隨其後。

  另外,阿賈克斯4:0痛擊擁有歐洲新一代“金童”哈蘭德的多特蒙德,三連勝領跑C組。D組的皇家馬德裏和國際米蘭雙雙得勝,但上一輪爆冷敗給蒂拉斯波爾警長隊的皇馬因凈勝球處于劣勢,還只能排在這支摩爾多瓦球隊身後暫列第二。

責任編輯:王劍冰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