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係列宣講首場活動舉行

新華網
2021-10-20 10:17
19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係列宣講的首場宣講會在北京冬奧組委展示中心舉辦。“線上+線下”覆蓋近萬人的宣講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夏子麟、汪涌)19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係列宣講的首場宣講會在北京冬奧組委展示中心舉辦。一場跨越全國近30個省區市100多所學校、“線上+線下”覆蓋近萬人的宣講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本次宣講活動上,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工作人員從冰雪運動起源、冬奧發展歷程、北京冬奧會願景、場館建設、交通設施等方面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進展情況做了整體介紹。

  五位宣講團成員聲情並茂地講述了自己與冬奧的故事。他們之中不僅有不畏強手、為國而戰的中國自由式滑雪世界冠軍郭丹丹,6次破殘奧世界紀錄、共獲22枚金牌的殘奧會冠軍劉玉坤,還有中國聯通雙奧通信人張嘉,中國第一代滑雪醫生孫旭,以及人小志大、酷愛滑雪運動的小學生王凱文。

  100多所公益組織幫扶支教的中小學,通過矚目視頻通信雲係統,與活動現場來自北京市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的100余名學生代表一起,共同學習冰雪運動知識、感受冬奧氛圍、領略奧運精神的獨特魅力。

  一個個振奮人心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線上、線下的同學們,宣講員們不平凡的經歷和真實質樸的奧運情懷,讓奧運精神再一次深入人心。

  現場互動環節,線上百所學校的孩子們與宣講團成員“零距離”溝通,一個個精彩的提問,一次次動情的分享,讓孩子們備受感動和鼓舞。

  據介紹,在本次宣講會後,北京冬奧宣講團還將舉辦走進百所希望小學專場、走進百所海外華文學校專場、走進北京市十六區等一係列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講活動,大力營造倒計時100天奮力衝刺冬奧的良好氛圍。

責任編輯:王劍冰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