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勵志電影《順子加油》舉行首發儀式

新華網
2021-10-20 09:34
該電影以中國田徑隊馬拉松運動員、雲南大理姑娘張德順為原型改編。

  嘉賓與體育勵志電影《順子加油》主創人員在電影首發儀式現場合影。主辦方供圖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石健、吳俊寬)體育勵志電影《順子加油》首發儀式19日在京舉行。該電影以中國田徑隊馬拉松運動員、雲南大理姑娘張德順為原型改編,是一部反映青少年通過不懈努力追逐體育夢想並最終走上領獎臺的故事。

  電影主人公原型中國田徑隊馬拉松運動員、雲南大理姑娘張德順現場接受採訪。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作為2021年雲南省重點影視項目,電影《順子加油》榮獲第九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紅楓葉獎”,並斬獲評委會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剪輯獎三項獎項。同時該影片入圍有“體育界奧斯卡”之稱的第39屆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主競賽單元——奧運精神單元,入圍第38屆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長片單元。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田曉君在電影首發儀式現場致辭。主辦方供圖

  該影片故事講述了出生于雲南大山的女孩順子,堅持自己的夢想,通過不懈的努力,克服重重難關,憑借著不停奔跑的雙腳和永不言敗的心,一步一步成長為專業運動員,在賽場上閃閃發光、創造奇跡的故事。

  故事原型張德順是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田徑女子10000米冠軍、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田徑項目運動員。在第十四屆全運會上,張德順獲得女子10000米和女子馬拉松冠軍、女子5000米亞軍。

責任編輯:王劍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