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錦賽女子預選賽結束 中國選手獲三項決賽資格

新華網
2021-10-19 17:24
第50屆世界體操錦標賽19日進入第二個比賽日,中國選手羅蕊獲得平衡木和高低杠決賽資格,韋筱圓在個人全能和高低杠項目中晉級決賽。

  新華社日本北九州10月19日電(記者王子江)第50屆世界體操錦標賽19日進入第二個比賽日,女子各個項目的預選賽全部結束,中國選手羅蕊獲得平衡木和高低杠決賽資格,韋筱圓在個人全能和高低杠項目中晉級決賽。

  首次參加世錦賽的羅蕊在前一天的平衡木比賽中獲得了14.566分的高分,兩天的比賽結束後,她在94名參賽選手中位居首位。另外兩名中國選手韋筱圓和李詩佳分別排在第22和23位,無緣決賽。

  按照規則,預選賽中各個單項的前八名晉級決賽,個人全能比賽的前24名獲得決賽資格,不過每支代表隊最多有兩名選手晉級。

  高低杠比賽中,巴西名將、東京奧運會女子跳馬項目冠軍安德拉德當天發揮出色,獲得了15.100的高分,超越前一天一直領先的韋筱圓。韋筱圓以14.733分名列第二,羅蕊以14.500分居第三,雙雙晉級決賽。

  在東京奧運會上,中國隊在平衡木比賽中包攬了冠亞軍,高低杠項目也取得一個第四名。據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透露,如果發揮出自己的訓練水準,羅蕊和韋筱圓這兩名年輕選手有望在決賽中衝擊冠軍。

  不到16歲的羅蕊是陜西全運會女子團體冠軍廣東隊的成員,同時還是個人全能銅牌得主,17歲的韋筱圓則是全運會女子個人全能冠軍。

  女子全能預賽的第一名是梅爾尼科娃,她在東京奧運會上除獲得團體金牌外,還贏得了個人全能和自由體操兩塊銅牌。她在四個單項的比賽中發揮出色,平衡木和自由體操比賽中都位居第二,高低杠和跳馬比賽中都名列第四,最後以57.065分的總分高居預賽榜首。

  本次參加世錦賽的四名中國選手中,只有韋筱圓參加了全能比賽,她最後以第七名的身份晉級。

  跳馬比賽中,安德拉德獲得預賽第一,中國選手祁琦名列第18。自由體操比賽中,東京奧運會銅牌得主、日本選手村上茉愛以第一名的身份晉級決賽,祁琦和韋筱圓分列第18位和34位。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