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李佳軍:在古奧林匹亞傳遞聖火榮耀且神聖

新華網
2021-10-19 11:55
18日,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奧林匹克運動發祥地——希臘的古奧林匹亞採整合功,中國短道速滑名宿李佳軍作為第二棒火炬手參與了火種在古奧林匹亞的傳遞。

  新華社希臘古奧林匹亞10月18日電(記者肖亞卓、于帥帥)18日,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奧林匹克運動發祥地——希臘的古奧林匹亞採整合功,中國短道速滑名宿李佳軍作為當天的第二棒火炬手參與了火種在古奧林匹亞的傳遞。

  “從事這麼多年的體育運動,今天很有幸參加這個採集儀式,並參與火種傳遞,是一件非常榮耀且神聖的事情,對我來説意義重大。”李佳軍在等待與第一棒火炬手交接時對記者説。“火種傳遞,首先是傳遞奧林匹克精神,更快、更高、更強,還有今年新加入的更團結。同時火種也象徵著友誼與和平,希望全世界像北京冬奧會口號説的那樣——一起向未來。”

  李佳軍身穿的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制服首次在公眾面前亮相。這套制服的設計元素包括奧林匹克五環標誌、火炬接力標誌、火炬接力景觀核心圖形等,全套制服包括服裝、針織帽、頭帶、手套和運動鞋。

  擔任當天第一棒火炬手的是希臘高山滑雪運動員揚尼斯·安東尼烏。現年26歲的安東尼烏曾在2012年的世青賽上拿到男子回轉和大回轉兩枚銅牌,2014年索契冬奧會,他就曾擔任火種採集儀式上的第一棒火炬手。

  “成為奧運會的第一棒火炬手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這樣的機會並不常有,但是我很幸運這已經是第二次了。”安東尼烏説,“希望我能保持健康,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拿到奧運資格,爭取出現在北京冬奧會的賽場上。”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