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第一次世界新聞媒體大會開幕

新華網
2021-10-19 09:56
杭州亞運會第一次世界媒體大會18日開幕,本次大會旨在向參會媒體介紹杭州亞運會各項籌辦工作進展,幫助媒體更好了解杭州亞組委賽時提供的媒體服務。

  新華社杭州10月18日電(記者夏亮)為期兩天的杭州亞運會第一次世界媒體大會18日開幕,本次大會旨在向參會媒體介紹杭州亞運會的各項籌辦工作進展,幫助媒體更好了解杭州亞組委賽時提供的媒體服務。

  大會以線下結合線上形式召開,新華社、美聯社、法新社等國際通訊社和亞洲主流媒體、國內媒體在內的110余家新聞機構代表,以及亞奧理事會、亞洲和大洋洲國家(地區)奧委會的代表,亞洲田徑聯合會、世界現代五項協會等單項體育聯合會的代表,日本愛知·名古屋亞組委、汕頭亞青會、三亞亞沙會、成都大運會組委會有關負責人共400余人參會,成為亞運會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世界媒體大會。

  亞奧理事會總幹事侯賽因在開幕式上表示,希望本次世界媒體大會能夠讓媒體充分獲取杭州亞運會相關資訊。亞奧理事會與杭州亞組委緊密合作,將為所有的媒體提供最佳的工作與居住環境,包括便捷的交通、舒適的亞運媒體村、設備先進的媒體中心和快捷的資訊係統。

  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表示,杭州亞組委希望以此次世界媒體大會為契機,與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媒體加強交流,更深入地了解媒體的具體需求,為做好亞運會媒體服務工作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據悉,會上杭州亞組委將交流杭州亞運會主媒體中心初步規劃設計方案、媒體注冊報名政策、新聞資訊服務等內容,介紹競賽日程、場館建設等媒體關注的工作進展,並就媒體抵離、交通、物流、住宿、餐飲、收費卡等政策與參會媒體進行溝通。

  大會期間,與會代表將參觀運河亞運公園、黃龍體育中心、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游泳館及媒體村樣板房等亞運場館,還將舉行媒體負責人座談會、外媒代表座談會、單邊專題會等會議。杭州亞組委將在聽取各方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進一步細化亞運會各項媒體服務計劃。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