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際武聯首屆武術套路網絡大賽開賽

新華網
2021-10-19 09:51
這是國際武聯首次舉辦線上武術比賽,也是迄今國際武聯主辦的參賽人數最多的武術套路專項國際賽事。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周欣)18日,由國際武聯主辦的首屆武術套路網絡大賽線上開幕,共吸引來自61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武術套路運動員參賽。這是國際武聯首次舉辦線上武術比賽,也是迄今國際武聯主辦的參賽人數最多的武術套路專項國際賽事。

  大賽開幕式由國際武聯秘書長張秋平主持,國際武聯主席茍仲文以視頻方式出席開幕式,並表示受疫情影響,國際武聯近年來的各項賽事和活動延期舉辦,給廣大運動員們的訓練和生活造成了一定影響。

  “但困難是暫時的,我們在共同應對挑戰中凝聚信心,傳遞希望。今年由國際武聯主辦的武術套路網絡大賽以‘線上比武’的形式,為五大洲的運動員們提供了交流和提高的新平臺。”茍仲文説。

  為更好傳播國際武聯所重視的性別平等理念,開幕式宣誓環節由來自五大洲的運動員、裁判員和教練員男女代表各一名,共六人完成,並對宣誓內容進行調整,更強調平等、包容、團結等理念。

  本次大賽共設長拳、刀術、槍術、劍術、棍術、太極拳、太極劍、太極扇、南拳、南刀、南棍11個比賽項目,分12-14歲,15-17歲,18歲以上三個年齡組,參賽視頻需通過指定App進行拍攝提交。

  此外,為彰顯大賽的公平性,本次大賽將于北京時間10月28日-11月3日,在國際武聯官方微信視頻號等多個平臺全程播出。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