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對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充滿信心

新華網
2021-10-18 21:17
談到北京冬奧會下一階段的籌備工作,巴赫説最重要的還是在賽事的組織運營和疫情防控方面。

  10月18日,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在希臘古奧林匹亞舉行的北京冬奧會火種採集儀式上致辭。當日,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奧林匹克運動的發祥地——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古奧林匹亞採整合功。在有著兩千多年歷史的赫拉神廟遺址前,奧運火種再次為北京點燃。新華社發(馬利奧斯·羅洛斯攝)

  新華社希臘古奧林匹亞10月18日電(記者肖亞卓、于帥帥)北京冬奧會火種18日在奧運會發祥地——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古奧林匹亞遺址採整合功。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此前的採訪中表示,火種採集和火炬傳遞意義重大,超越了奧運會和體育運動本身,同時他再次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的信心。

  “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非常順利,中國應對疫情的方式給我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在應對疫情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了中國的效率。盡管受到疫情限制,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所有場地在幾個月前就已完工,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現在也開始安全進行測試賽。”巴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我們對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充滿信心。”

  16日,國際奧會在雅典召開了執委會會議。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際奧會對正在進行的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給予了高度評價。國際奧會體育主管凱特·麥康奈爾表示,參賽運動員們對測試賽的反饋結果都是正面和積極的。

  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古奧林匹亞遺址採集完成後,將由希臘奧委會于19日在雅典的帕納辛奈科體育場轉交給北京冬奧組委。

  談到北京冬奧會下一階段的籌備工作,巴赫説最重要的還是在賽事的組織運營和疫情防控方面。

  “目前有兩點,一是比賽的組織和運營,所以測試賽非常重要,確保賽事順利運轉。另一方面是防疫措施,現在正與北京冬奧組委、中國相關部門及國際專家們討論,確保每個人都能以安全的方式享受比賽。”巴赫説。

責任編輯:李旭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797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