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體操世錦賽即將揭幕 三名中國女隊員率先登場

新華網
2021-10-18 09:42
中國運動員李詩佳、韋筱圓和羅蕊將率先出場,參加高低杠項目的角逐。

  新華社日本北九州10月17日電(記者王子江)2021年世界體操錦標賽18日將在日本北九州市揭幕,首日將進行女子項目資格賽,中國運動員李詩佳、韋筱圓和羅蕊將率先出場,參加高低杠項目的角逐。

  本屆體操世錦賽首日比賽將在當地時間9點45分開始,中國隊與土耳其和以色列隊分在一組率先亮相。中國隊參加的第一項是高低杠比賽,李詩佳、韋筱圓和羅蕊將先後出場。中國隊的第二項是平衡木,出場的同樣是這三名隊員。第三項自由體操和第四項跳馬比賽中,代表中國隊出戰的是韋筱圓和祁琦。

  按照比賽規則,資格賽中各個單項的前八名和全能比賽的前24名進入決賽。作為陜西全運會女子全能冠軍,韋筱圓有望在全能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帶隊前來參賽的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隊抵達北九州後,經過兩天的賽臺訓練,加上比賽器械都是中國生産,基本適應了當地的條件。

  葉振南説:“我們隊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有一定的實力,動作規格和品質上都不錯,這次參賽的都是年輕隊員,希望他們抓住機會,發揮出訓練水準。”

  本次體操世錦賽是25年來首次和奧運會在同一年舉行,共有來自56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運動員參加,其中包括五名東京奧運會冠軍,他們是日本男子全能冠軍橋本大輝、巴西女子跳馬冠軍安德拉德和韓國男子跳馬冠軍申在煥,還有為俄羅斯奧委會贏得女子團體冠軍的梅爾尼科娃和烏拉佐娃。

  東道主日本隊派出了奧運會陣容參賽,六屆世錦賽全能冠軍內村航平也將出戰,由于北九州是內村航平的出生地,他必將成為本屆比賽的焦點人物。

  男子項目的資格賽將從19日下午開始舉行,中國隊這次將派出六名選手出戰。葉振南説:“張博恒在全能比賽中進步很快,希望他敢于發揮,來挑戰一下橋本大輝。”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