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賽艇發展論壇舉辦

新華網
2021-10-18 09:36
中國賽艇協會、中國皮劃艇協會舉辦了奧運表彰大會暨中國賽艇發展論壇。

  新華社大連10月17日電 16日至17日,2021首屆大連國際賽艇大師賽舉辦,比賽期間,中國賽艇協會、中國皮劃艇協會舉辦了奧運表彰大會暨中國賽艇發展論壇。

  中國賽艇協會主席劉愛傑表示,備戰巴黎奧運會的中國賽艇國家訓練營已開營,這標誌著新的奧運周期已開啟。新周期中國賽艇協會將帶領每個從事和參與賽艇的中國賽艇人風雨同舟、共創未來,讓賽艇成為中國領先的運動項目。

  表彰大會上頒發了奧運榮譽獎、奧運突破獎、奧運優秀獎、特殊貢獻獎,其中女子賽艇四人雙槳崔曉桐、呂揚、陳雲霞、張靈,女子雙人劃艇500米徐詩曉、孫夢雅獲得奧運優秀獎,女子賽艇雙槳組主教練張秀雲獲特殊貢獻獎。此外,中國賽艇協會授予大連市賽艇運動協會“中國賽艇協會青少年後備人才培訓基地”牌匾。未來,大連將充分利用豐富的水上運動資源,發揮賽艇人才培訓基地作用,積極培養體育後備人才。

  論壇上,中國賽艇協會副主席徐權、教練張秀雲等人分析了東京奧運會賽艇項目參賽得失,分享了項目取得歷史突破的秘訣,講述了女子四雙奪金背後的故事。

  遼寧省體育局局長宋凱表示,遼寧是體育大省,大連是遼寧體育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大連的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體育文化等各項工作都是遼寧體育的後盾。

  本次活動由中國賽艇協會指導,大連市體育局、大連市政府經濟合作交流辦公室、大連市沙河口區人民政府主辦,大連市賽艇運動協會承辦。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