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奧運冠軍在滬“復出” 劍指福岡游泳世錦賽大師賽

新華網
2021-10-18 09:42
雅典奧運會冠軍羅雪娟和倫敦奧運會冠軍焦劉洋加盟上海泳神俱樂部。

  新華社上海10月17日電(記者朱翃 狄春)本周末,雅典奧運會冠軍羅雪娟和倫敦奧運會冠軍焦劉洋加盟上海泳神俱樂部。此番奧運冠軍的“復出”,劍指2022年5月在日本福岡舉行的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大師賽。

  上海泳神俱樂部剛度過“三周歲”生日,俱樂部決定組隊參加福岡游泳世錦賽大師賽,便力邀奧運冠軍們“復出”加盟,“蛙後”“蝶後”也欣然應允。俱樂部領隊房學峰告訴記者,以游泳奧運冠軍樂靖宜、羅雪娟和焦劉洋領銜的俱樂部參賽隊,還包括世界冠軍龐佳穎、趙菁等名將。目前老將們都已積極投入到訓練中,備戰福岡大師賽。

  “作為泳神俱樂部的隊長,我非常高興看到俱樂部的隊伍越來越壯大。”奧運冠軍樂靖宜在接受採訪時説,“中國游泳軍團的成績不斷提升,大眾對游泳的熱情也日益高漲。作為退役的運動員,我們也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起到引領和帶動的作用。”

  2019年,泳神俱樂部組隊參加了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大師賽,並取得了3金4銀2銅的好成績。“如果明年疫情的情況好轉,賽事如期舉辦,我相信我們可以比上一屆的成績更好。”樂靖宜笑著説。

  曾經的“蛙後”羅雪娟如今是泳神俱樂部的“新人”,她説:“當了十幾年運動員,游泳已經融入了我的血液和基因,所以即便退役多年,我還經常夢到自己在比賽。這次我不是做夢了,真的要回到泳池‘復出’參賽了,想想還挺激動的。”

  據介紹,羅雪娟在退役狀態下仍保持一周三次游泳,“為了備戰大師賽,接下來肯定要加大訓練量,既然是比賽,肯定要全力以赴,不過心態上肯定更享受了”。

  退役的焦劉洋目前是中山大學的一名老師,她告訴記者:“不論何時何地哪種比賽,我的目標就是爭第一、拿冠軍。明年的福岡大師賽,我將主攻自己的強項200米蝶泳。雖然好久沒有係統訓練了,但是我會全力以赴,我也希望我的學生們熱愛游泳,有機會一同參與相關比賽。”

  在兩位奧運冠軍的“入隊”儀式上,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羅文樺向泳神俱樂部隊長樂靖宜授旗,祝願全體隊員再創佳績、為國爭光。樂靖宜説:“泳神俱樂部希望通過優秀運動員的專業優勢和影響力、號召力,指導業余游泳愛好者進行鍛煉,讓更多市民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