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斯杯決賽:中國隊0:3遭橫掃 印尼隊第14次奪冠

新華網
2021-10-18 09:37
印尼隊3:0戰勝衛冕冠軍中國隊,時隔19年再次捧起湯姆斯杯,這也是印尼隊第14次奪冠。

  新華社丹麥奧胡斯10月17日電(記者劉旸、林晶)17日進行的湯姆斯杯羽毛球團體賽決賽上,印尼隊3:0戰勝衛冕冠軍中國隊,時隔19年再次捧起湯姆斯杯,這也是印尼隊第14次奪冠。

  陸光祖作為中國“一單”出戰世界排名第五位的金廷,以21:18拿下首局,但隨後兩局一直處于下風。金廷以21:14和21:16連扳兩局逆轉取勝,為印尼隊贏得開門紅。

  賽後陸光祖表示,金廷變速能力很強,後兩局被他節奏牽著走,一直在救球,勉強維持場面。“連續丟分時沒找到好辦法來破解,體能和精力跟不上時,比分被拉開,不合理的球就出現了。金廷在網前壓迫,後場進攻都對我形成很大威脅。”

  經歷蘇迪曼杯和湯姆斯杯作戰,陸光祖感到自己最大收獲是心態上的進步和成熟。“雖然今天輸球了,但還是充分調動了自己的能力和狀態。石宇奇因傷不能出場,感謝全隊對我出任‘一單’的信任。我想在這場比賽有所表現,不管輸贏,希望打出一些氣勢,可惜沒能贏下比賽。”

  “一雙”較量中,何濟霆/周昊東以大比分0:2不敵阿爾弗蘭/阿利安托,兩局比分是12:21和19:21。印尼隊總比分2:0領先。

  “對方組合之前配過,我倆跑位配合不像對方那麼熟練,對方打我們中路,或抽擋輪轉中,我們做得不好,有些著急。”周昊東説,“對手發球、接發球更好,我們更多在防守。雙打重在進攻,單憑防守很難得分。”

  “印尼隊配合非常連貫,我們臨時搭檔配合上還有一些不足。無論一單還是一雙,我們都抱著衝擊對手的心態。”何濟霆説,“他們打我們結合部,一猶豫就丟分了。進攻上也被他們限制住。”

  “二單”李詩灃與喬納坦·克裏斯蒂的對決中,中國21歲小將首局以0:6落後開局,一路追到13:14,隨著被對手打出一波7:1的攻勢,以14:21輸掉首局。第二局李詩灃以11:3領先進入間歇,以21:18扳回一局,但最終以14:21輸掉決勝局。中國隊以總比分0:3失利。

  湯姆斯杯歷史上,印尼隊保持最多奪冠紀錄(14次),其次是中國隊10次奪冠。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