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軍寧波富邦完成賽季首秀

新華網
2021-10-17 15:48
李可表示,球隊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打出精神、打出作風。對于球隊的首秀,他表示滿意。

  新華社浙江諸暨10月17日電(記者林德韌、夏亮)本賽季剛剛組建的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新軍寧波富邦17日完成了賽季首秀,面對實力不俗的山西隊,寧波隊與對手僵持3節,最終以92:105敗北。

  今年7月,經過寧波市體育局與寧波富邦控股集團的共同努力,在短時間內注冊成立了“寧波富邦男子籃球俱樂部有限公司”。在極短的時間內,寧波隊完成了從球員招募、教練組組建、集訓到參賽的全過程。主教練李可對這一過程頗為感慨:“我們球隊從沒有到建立,到參賽,我印象當中(CBA聯賽)沒有過這麼快的,其實我們訓練不到一個月就來到了賽區。最大的困難就是他們都沒在一起打過球,來自各個地方,肯定需要互相有一個了解的過程。”

  這支CBA新軍的全隊平均年齡僅有22歲,面對經驗老到的對手,年輕的寧波隊隊員們並未怯場,一開場就與對手展開對攻,首節以28:28逼平對手。3節戰罷,寧波隊僅落後對手5分。第四節,雙方繼續鏖戰,山西隊憑借內線優勢,在比賽最後階段打出小高潮,艱難贏下了比賽。

  寧波隊後衛李柏潤全場三分球10投6中,拿到26分。對于本場表現,他説:“這是我們的第一場CBA比賽,籃板球不太好,拼勁還不錯,希望我們能夠打一場進步一場。”

  寧波隊本場在籃板球上以36:49大幅度落後對手。寧波隊4名隊員得分“上雙”,隊長張彪拿到18分,馬振翔和韓德龍分別拿到17分和14分。

  李可表示,球隊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打出精神、打出作風。對于球隊的首秀,他表示滿意。“我們是抱著學習的態度來打的這場比賽,我們的球員打出了拼勁,這樣的拼勁體現在了防守上。這場比賽我們籃板輸得太多,僵持的時候對于場上局面控制有待提高。總體來講比較滿意,拼出了應有的東西,下一步我們會完善隊伍,改進隊伍在進攻上的不足。”李可説。

  19日,寧波隊將迎來下一個對手新疆隊。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