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衡水湖馬拉松賽暨全國馬拉松錦標賽(衡水站)起跑

新華網
2021-10-17 15:45
衡水湖馬拉松賽創辦于2012年,今年已步入賽事的第十個年頭。

  10月17日7:30,“衡水銀行杯”2021衡水湖馬拉松賽暨全國馬拉松錦標賽(衡水站)在衡水湖馬拉松廣場鳴槍起跑,來自全國各地的20000名跑者參加了比賽。

  經過激烈爭奪,管油勝以2小時14分59秒獲男子馬拉松冠軍,女子馬拉松冠軍則被陳麗琴獲得,成績是2小時40分02秒。半程馬拉松項目的男子、女子冠軍分別被謝傑和殷曉雨收入囊中,成績分別是1小時10分47秒和1小時18分40秒。

  衡水湖馬拉松賽創辦于2012年,今年已步入賽事的第十個年頭。目前,衡水湖馬拉松賽已經成為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和世界田徑“金標賽事”,也是河北省唯一一場雙金賽事。

  據悉,今年的衡水湖馬拉松賽依舊採用了環湖而跑的經典賽道,起點位于衡水湖馬拉松廣場,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的終點設在衡水湖馬拉松廣場,而健康跑的終點則設在園博園北門。

  近年來,圍繞衡水湖馬拉松賽的舉辦,衡水市對衡馬賽道沿途進行了改造提升,還先後建設了文化中心、奧體中心等一大批項目,舉辦了包括河北省首屆園博會在內的重大活動,在彰顯衡水“體育名城”特色的同時,推動城市功能不斷完善。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組委會接受全國范圍內來自低風險地區、並且符合賽事防疫要求的選手報名參賽,讓更多熱愛奔跑的人能夠參與到十年衡馬的盛宴中來。

  在醫療保障方面,組委會引入馬拉松智能安全急救係統,提升了賽事保障效率。同時,組委會在賽道沿途設立了多個醫療點,並配備有AED、急救車等多項專業醫療設施,確保賽事安全。

  在終點完賽區,組委會延續了往屆賽事的冰敷、放松拉伸等經典服務,同時還補充了更多、更實用的參賽物資,增加了更多現場服務,進一步提升了選手的參賽體驗。比賽過程中,眾多熱愛馬拉松的市民自發地走上街頭,用熱情的加油吶喊,為衡馬助力、為選手助威。

  組委會表示,未來,衡水湖馬拉松賽將致力于提升賽事品質、完善賽事服務、弘揚本地文化、拓展國際影響力,為“六個新衡水”建設貢獻一份賽事力量。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