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呼吁對足球世界杯改制計劃進行更廣泛磋商

新華網
2021-10-17 15:28
國際奧會16日在希臘首都雅典召開執委會,會後發表了對世界杯改制計劃的聲明。

  新華社雅典10月17日電(記者肖亞卓、于帥帥)自從國際足聯表示正在醞釀將世界杯改為兩年舉辦一次後,包括歐足聯、諸多足球俱樂部以及教練員、球員等多方紛紛表達了對這一計劃的抵制態度。近日,另一大國際體育組織——國際奧會也對國際足聯的這一改制計劃表達了擔憂,呼吁各方對此進行更廣泛的磋商。

  國際奧會16日在希臘首都雅典召開執委會,會後發表了對世界杯改制計劃的聲明。國際奧會在這份聲明中表示,他們注意到一些國際體育單項聯合會、部分國家的足球協會以及俱樂部、球員和球員協會已經對國際足聯改制計劃表示了強烈的反對和擔憂。國際奧會也同樣關切此事,並且希望各方能進行更廣泛的溝通,尤其是要聽取球員代表的意見。

  國際奧會認為,將世界杯改為兩年舉辦一次,主要可能從以下三個方面帶來消極影響;一是與其他體育項目的國際大賽“撞車”,阻礙其他項目的發展;二是增加男子比賽的數量會影響未來女足運動的發展;三是大賽增多給足球運動員們帶來的心理和身體的雙重壓力。

  今年5月,國際足聯在第71屆全體代表大會上通過了沙特阿拉伯足協提出的提案,將對每兩年舉行一次世界杯進行可行性研究。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