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盼冬奧 花滑選手紛紛點讚首體“最美的冰”

新華網
2021-10-17 10:42
包攬男、女單人滑前兩名的日本選手顯然對場館氛圍和冰面品質相當滿意。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張寒、潘毅、羅鑫)“相約北京”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16日以一場絢麗唯美的表演滑落下帷幕,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的31名運動員在首都體育館提前體驗了一把北京冬奧會的正賽冰面,“最美的冰”收獲點讚無數。

  包攬男、女單人滑前兩名的日本選手顯然對場館氛圍和冰面品質相當滿意。世錦賽男單新科亞軍鍵山優真説:“這裏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冬奧會的氣氛,而且冰面非常利于滑行。”

  年僅17歲的佐藤駿獲得了本次比賽的男單銀牌,賽後他説:“很久沒到國外比賽了,有些緊張,但是滑行過程中我逐漸適應了場地,這裏的冰面狀況非常完美。”

  女單冠軍三原舞依也説:“冰面很好,我很開心比賽場地這麼大。”亞軍坂本花織則説:“奧運氛圍很好,冰面也很棒,感覺可以把平時訓練的成果全部展示出來。”

  瑞士選手盧卡斯·布裏奇吉感嘆道:“冰場太漂亮了,藍色的座椅賞心悅目。這是一座舊場館嗎?一切都看起來很新。感謝組織方的出色工作,我們在這裏的一切都輕松愉快。”

  為芬蘭贏得女單冬奧會入場券的珍妮·沙裏寧期待能在北京冬奧會時再來體驗一次:“我喜歡在這兒比賽,場館裏的一切都令人興奮,希望北京冬奧會時我能再來這裏。”

  作為我國第一座人工冰場,首都體育館見證了中國冰雪運動發展的許多歷史時刻。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首體改擴建工程、首都滑冰館、首體冬奧賽事中心、運動員公寓、花滑訓練館等項目在過去三年間陸續完工,讓53歲“高齡”的首體重煥光彩。

  曾經訓練、生活都在首體大院的中國花滑隊員們對這座“雙奧”場館有著別樣深情。隋文靜和韓聰説:“回到曾經戰鬥過的地方,感覺既熟悉又驕傲。一方面場館繽紛華麗,能感覺到我們國家為了舉辦冬奧會下足了功夫,另一方面這裏也讓我們有想要不斷前進、不斷挑戰的動力。”

  金博洋也説:“這在我看來是條件最好最先進的冰場了,感謝祖國的繁榮昌盛讓咱們中國運動員更有底氣。”

  作為北京冬奧會花滑項目的一次實地演練,疫情防控也是本次賽事的重點內容。場館在運動員入境前加強了遠端管理,入境後實施閉環管理,所有人員入境後在口岸接受嚴格的檢查檢疫,直至離境均需遵守相關防疫要求,全流程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拉脫維亞史上首位花滑大獎賽青少年組獎牌獲得者丹尼斯·瓦西裏耶夫斯説:“我從沒見過防疫規范被執行得這麼好的地方,簡直不可思議。這裏的組織工作非常棒,感謝你們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條,我感覺這裏完全準備好了。”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