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斯杯準決賽:石宇奇落後棄賽,中國隊3:1淘汰日本隊闖入決賽

新華網
2021-10-17 10:15
中國隊17日的決賽對手是印尼隊,他們在準決賽中3:1戰勝了東道主丹麥隊。

  新華社丹麥奧胡斯10月16日電(記者劉旸、林晶)16日湯姆斯杯羽毛球團體賽準決賽中,中國男隊在石宇奇開場失利的情況下連扳三場,3:1淘汰日本隊,闖入決賽。

  “一單”開場較量,石宇奇衝擊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鬥未果,首局開局落後,直到17:17才首次追平,雖然一度以20:19拿到局點,但未能一鼓作氣,以20:22失利。第二局石宇奇被對手拉開比分,以2:11進入間歇。當比分來到5:20時,石宇奇宣布棄賽。這是中國隊單打選手在本屆湯姆斯杯上首次失利。

  石宇奇賽後表示,退賽原因是身體不適,但不願透露具體傷勢。

  面對為何要在對方賽點時棄賽的問題,以及是否公平競賽的質疑時,石宇奇説:“我抱有一些僥倖心理,桃田也很累,也許他會出現失誤或什麼問題,我可能還有機會,所以一直堅持。20分時放棄,是我個人原因,技術上説,20分還不算輸。我覺得這是個無關緊要的問題。”

  桃田賢鬥賽後説:“我不明白石(宇奇)為什麼這麼做,但願他不會有什麼傷病。我希望和他打完比賽,不過沒關係,我還是為全隊贏得了重要一分。”

  何濟霆/周昊東在與保木卓朗/渡邊勇大的雙打對壘中以21:17拿下首局,此後多次被判罰發球犯規,丟分較快,以7:21失掉第二局。決勝局中,中國組合以21:16勝出,將總比分扳成1:1。

  “我們想在第二局拿下比賽,但裁判判罰讓我們感覺莫名其妙給對手送分,心理上起伏比較大。”何濟霆説。

  周昊東説:“第二局裁判一直在判我們犯規,這很罕見,心態受影響,沒有及時調整過來,索性去拼決勝局。賽前我們做好了準備,可能在0:1落後情況下出場,今天我們有必勝的信念。”

  “二單”較量中,21歲的李詩灃挑戰世界排名遠高于他的常山幹太,結果以21:17、21:15連下兩局,幫助中國隊2:1反超。

  “我身高有優勢,多拍不吃虧,比對手更耐心,少犯錯誤。”李詩灃説,“昨天第一次贏老對手昆拉武特,今天的對手更有挑戰。團體賽裏我們拋開世界排名,一切皆有可能。”

  隨後的雙打較量中,劉成/王懿律組合以21:11、22:20戰勝古賀輝/齋藤太一,贏得第三分,將中國隊送入決賽。中國隊17日的決賽對手是印尼隊,他們在準決賽中3:1戰勝了東道主丹麥隊。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