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易建聯、丁彥雨航回歸 CBA新賽季戰幕拉開

新華網
2021-10-17 09:57
在首日比賽中,兩位明星球員易建聯、丁彥雨航重歸賽場展現不錯狀態,雙雙率隊取勝。

  新華社浙江諸暨10月16日電(記者林德韌、夏亮)2021-2022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16日在浙江諸暨拉開戰幕。在首日比賽中,兩位明星球員易建聯、丁彥雨航重歸賽場展現不錯狀態,雙雙率隊取勝。

  本賽季是CBA的第27個賽季,廣東隊與深圳隊的對決被CBA官方指定為本賽季的揭幕戰。

  在揭幕戰之前進行了上賽季總冠軍的頒獎儀式,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胡明軒領取了總決賽MVP手模,廣東隊的隊員和教練員領取了總冠軍戒指。廣東隊的第11面總冠軍旗幟在球館升起。

  缺席了一整個賽季的易建聯開場手感火熱,首節就拿到14分;廣東隊氣勢如虹,一度將分差拉開到兩位數。面對廣東隊的強悍防守,深圳隊陣腳未亂,賀希寧、顧全和盧鵬羽接連取分,將分差縮小到4分。看到比分逐漸被追上,廣東隊加強了防守,並在進攻端提速,以57:44領先13分進入中場休息。

  深圳隊外援布克在上半場徹底被廣東隊鎖死,半場未能得分,直到下半場才有得分入賬。下半場廣東隊繼續擴大比分,雙方分差一度接近40分,比賽到了最後一節已徹底失去懸念。最終廣東隊以106:83取勝。

  廣東隊本場五人得分上雙,後衛徐傑得到全隊最高的18分,易建聯僅上場7分29秒,拿到全隊第二高的16分。廣東隊在快攻得分上以26:7大幅領先對手。

  深圳隊的盧鵬羽得到全隊最高的16分。

  對于易建聯的復出,主教練杜鋒用“完美”來形容。杜鋒表示,易建聯雖然狀態不錯,但依然處于傷病恢復的過程中,未來球隊也會控制易建聯的出場時間,讓他逐步適應正式比賽的節奏。

  在另一塊場地上,闊別CBA賽場1286天的丁彥雨航也終于復出。他首節得到11分,全場拿到全隊第三高的19分,幫助山東隊一路領先,最終以105:95擊敗北控隊,拿到了賽季“開門紅”。

  當日進行的其他比賽中,吉林隊91:79輕取同曦隊,青島隊憑借下半場的全隊發力以100:93擊敗四川隊。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