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庭帆船賽寧波灣站開幕

新華網
2021-10-17 09:55
2021中國家庭帆船賽寧波灣站比賽16日在寧波灣天妃湖拉開帷幕。

  新華社寧波10月16日電 2021中國家庭帆船賽寧波灣站比賽16日在寧波灣天妃湖拉開帷幕。比賽為期兩天,設Hobie Getaway和Hobie T2兩個組別,共有60組家庭的近兩百名選手參賽,賽事規模創家帆賽分站賽紀錄。

  寧波濱海旅遊休閒區開發建設管理中心主任夏勇説:“此次寧波灣家帆賽的舉辦將帶動寧波灣水上運動産業發展,對後期開展帆船的各類衍生活動和賽事起到很好的帶動作用。”

  這是寧波一年內兩次獲得家帆賽舉辦資格,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傅丹青表示:“寧波擁有眾多適合進行帆船運動的水域。這次家帆賽是第一次來到天妃湖景區,這裏擁有非常好的天然港灣,擁有非常美麗的山水景色,水質也非常好,非常適合開展大眾帆船運動。”

  多次參加家帆賽的常浩説:“感謝家帆賽將大眾帆船帶到我們身邊,讓我們用比較低的成本體驗帆船這項極具趣味又益智的水上運動。家帆賽能夠幫助我們調整心態,希望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也能像玩船一樣收放自如。”

  根據航行細則,風力超過15節不進行比賽。當日風力達到18節,出于對參賽選手安全的考慮,未進行比賽。不過,組委會邀請“中國女子環球第一人”宋坤做了“環球航行——不為彼岸,只為海”的分享。

  本次賽事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辦,寧波市體育局、寧波市奉化區人民政府支援,寧波濱海旅遊休閒區開發建設管理中心等單位承辦。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