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拉薩半程馬拉松開跑 3000跑者體驗高海拔奔跑

新華網
2021-10-17 09:46
本屆賽事設半程馬拉松、四分馬拉松(10.54875公里)、迷你馬拉松三個組別。

  新華社拉薩10月16日電(記者陳尚才、司源)16日,隨著發令槍響,國內認證的海拔最高馬拉松——2021西藏拉薩半程馬拉松在雪域高原鳴槍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3000名馬拉松愛好者齊聚“日光城”,共同激情奔跑。經過角逐,索朗才仁、次仁措姆分獲半馬男子、女子組冠軍。

  本屆賽事設半程馬拉松、四分馬拉松(10.54875公里)、迷你馬拉松三個組別。完賽獎牌以格桑花為整體輪廓,分別設計了紫色、藍色、粉色三種顏色,融入了格桑花與藏文化的特色裝飾元素。

  上午9時30分發令槍響,參賽選手從西藏自治區會展中心廣場出發,沿途經過江蘇大道、拉薩大橋、濱河路、北京中路等地,跑向終點——布達拉宮廣場。其中參加5公里迷你馬拉松的1800名選手,則是跑過終點藏大西路後,乘坐大巴車來到布達拉宮廣場領獎慶祝。

  賽道兩側,拉薩市民、學生等各界人士揮舞國旗、哈達,給每位參賽者加油助威,志願者們在補水站、能量補給站提供貼心服務。賽道內,參賽選手一邊活力奔跑,一邊不忘自拍留念,整個拉薩城沉浸在激情歡樂的活力奔跑氛圍中。

  經過角逐,索朗才仁以1小時14分28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半程冠軍,次仁措姆以1小時24分01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半程冠軍。

“能拿到本次半程馬拉松的冠軍,我感到非常榮幸。”索朗才仁激動地説,“在高海拔的拉薩參加半程馬拉松比賽,無論是專業運動員還是普通體育愛好者,大家都是最棒的。”

  為嚴格貫徹落實拉薩市疫情防控總體要求,本屆拉薩半程馬拉松的參賽選手報名時需提供新冠疫苗接種證明、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比賽當天,還在入場及完賽物品發放階段對選手進行測溫及身份核驗,並規定選手間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離。

  “拉薩市海拔超過3600米,高海拔,低氧含量,對參賽者而言是一種全新的挑戰和體驗。”拉薩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佔堆介紹,從2018年第一次舉辦以來,拉薩半程馬拉松已經成為傳遞體育精神、展示拉薩形象的一張靚麗名片。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