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男隊3:0橫掃泰國隊晉級湯姆斯杯準決賽

新華網
2021-10-16 09:30
中國隊的準決賽對手是日本隊,後者在四分之一決賽中3:2戰勝韓國隊。

  新華社丹麥奧胡斯10月15日電(記者劉旸、林晶)15日進行的湯姆斯杯羽毛球團體賽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隊3:0橫掃泰國隊,順利晉級準決賽。

  開場“一單”比賽中,世界排名第10位的石宇奇面對第18位的王高倫,以21:14、21:17直落兩局,為中國隊贏得有利開局。泰國隊“二單”昆拉武特此前在蘇迪曼杯上贏過石宇奇,但王高倫世界排名更高,石宇奇賽前做好了兩手準備。

  “這兩天比賽時間較早,‘一單’又是最先出場,早上感覺有點兒困,但作為職業球員,各種時間段都要適應,調動自己打出狀態,為後面出場的隊友贏得信心。”石宇奇説。

  第二場何濟霆/周昊東組合出戰蘇柏·宗國/吉丁努蓬。此前在蘇迪曼杯上何濟霆與譚強搭檔不敵對手,此番對陣中國組合以21:10、21:18贏下比賽。

  何濟霆賽後表示,與周昊東配合連續打了幾場,感覺越來越順暢。“第一局不錯,第二局有點兒小問題。對方接下來的二單比較強,能夠為中國隊鎖定2:0領先優勢是非常理想的局面。”

  “上一場(與印度隊)打得不順,教練賽後給我們分析總結,對今天這對對手做了路線研究,蘇迪曼杯的失利還記在心上,通過這場比賽我們找到了打他們的合適方法。”何濟霆説。

  接下來,21歲小將李詩灃與昆拉武特激戰三局,以21:13、17:21、21:7為中國隊贏得關鍵之戰,鎖定準決賽席位。2017至2019年間,李詩灃屢次與昆拉武特交手,從未贏得比賽。此番較量在關鍵位置拿下決勝一分,李詩灃賽後形容這是一場“成就感倍增”的勝利。

  “賽前我心態擺得比較正,對方是在0:2落後時出場,壓力比我大。教練跟我説,之前交手記錄全部抹零,團體賽心理壓力和氣氛不一樣,要放開拼。我只想和他好好打一場。”李詩灃説。

  中國隊的準決賽對手是日本隊,後者在四分之一決賽中3:2戰勝韓國隊。

責任編輯:李旭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796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