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錦賽防疫嚴格 中國隊員賽前訓練一切正常

新華網
2021-10-15 11:41
參加世界錦標賽的中國體操隊順利抵達日本北九州市後,14日開始了賽前訓練。

  新華社東京10月15日電(記者王子江)參加世界錦標賽的中國體操隊順利抵達日本北九州市後,14日開始了賽前訓練。據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介紹,世錦賽的防疫嚴格程度,甚至超過了東京奧運會,全體中國隊員訓練正常,狀態很好。

  葉振南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隊13日到達北九州,14日在訓練館進行了第一場訓練,15日上午,女隊首次到舉辦比賽的北九州市立綜合體育館進行了賽臺訓練。

  他説:“昨天第一次訓練,男女隊都適應了一下新的環境,大家都感覺比較正常。今天女隊第一次到賽臺訓練,因為器械都是中國生産的,感覺也都非常適應。”

  日本全國總體的疫情比奧運會時已經緩和很多,但北九州市針對世錦賽制定的防疫措施非常嚴格。參賽人員出門訓練和比賽都乘坐計程車,每天都要進行核酸檢測,各參賽隊盡管住在不同的酒店,但為了防疫需要,所有人都需要乘坐計程車到同一個酒店的大廳就餐。

  三個月前曾參加過奧運會的葉振南表示,這樣的防疫措施比奧運會還要細致。

  這次中國隊派出四名女隊員和六名男隊員參賽,女選手分別是李詩佳、祁琦、韋筱圓、羅蕊。男選手包括張博恒、侍聰、翁浩、蘭星宇、胡旭威、黃明淇。這些隊員都沒有參加東京奧運會。

  葉振南透露,其他三個體操強國中,東道主日本隊派出了最強的陣容,俄羅斯女隊有一線選手,男隊是二線隊員,美國男隊有部分選手參加過奧運會,女隊都是全新的陣容。

  對于這次參賽的目標,葉振南説,為了備戰巴黎周期,這次中國隊派出的是一些年輕選手,他希望隊員們能夠利用這次比賽積累國際大賽經驗,提高對于比賽的把控能力,爭取發揮出最好水準。

  本屆世界體操錦標賽將在10月18日揭幕,24日結束。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