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鄉(南太行)體育文化旅遊産業交流係列活動舉行

新華網
2021-10-14 17:18
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副主任楊善德表示,選擇在南太行舉辦健步走大賽,旨在為進一步探索“體育+旅遊”的辦賽模式,為新鄉輝縣發展賦能。

  10月13日,首屆中國·新鄉(南太行)體育文化旅遊産業交流大會及係列活動啟動。主辦方介紹,大會聚焦體育資源供需對接,旨在推動城市體育産業發展,搭建體育資源引入與輸出渠道與網絡,促進體育産業與其他産業融合發展,實現體育資源配置由縱向計劃制向橫向市場化過渡。

  會上,體育場館設施營造及運營領域、體育賽事運營行業相關企業進行經驗分享,新鄉市及下轄縣區發布了對體育場館建設、改造、運營需求,同時對各地“體育+旅遊”路線進行推介。新鄉市副市長李瑞霞表示,希望通過與聯合會的戰略合作共同搭建資源共用平臺,在“十四五”期間探索體教融合、體醫融合、體旅融合發展新思路。

  10月14日恰逢重陽節,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河南省體育局、河南省新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全民健步中國行”中國健步走大賽(新鄉.南太行站)在大會期間同期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副主任楊善德表示,選擇在南太行舉辦健步走大賽,旨在為進一步探索“體育+旅遊”的辦賽模式,為新鄉輝縣發展賦能。

  同日,由國家體育總局文化發展中心、河南省體育局、新鄉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全民健身 健康中國—— 暨禮讚中華體育精神係列展”也一並亮相。展覽通過圖片、視頻和互動等形式生動講述了新中國體育事業秉承“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走過的輝煌歷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國家體育總局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吉偉東表示,在建設體育強國的背景下,體育文化正日益成為新風口、新賽道。未來,文化中心期待聯合各方力量,打造和實施一批精品係列文化項目。

  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主席李樺表示,這次活動是聯合會為服務政府、服務行業、服務企業,促進社會和諧發展展開的新探索。“與新鄉的合作,我們有了更加縱深的探索,根據新鄉市的需求和會員企業的需求,開始打造內容,打造‘新鄉體育産業發展方案’是聯合會為推進體育消費提供多元化服務的新嘗試。”

  本次大會由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中國青少年國防體育發展聯盟、河南省體育局、新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