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II》⑪|如何避免膝蓋損傷?強化膝關節很重要

新華網
2021-10-14 15:40
運動過程不注意難免造成膝關節損傷。但只要日常進行針對性鍛煉來強化膝蓋,不僅不易受傷,還能助你提升成績哦。

  膝關節是人體體積最大、結構最復雜、最易受傷的關節,運動過程不注意難免造成損傷。但只要日常進行針對性鍛煉來強化膝蓋,不僅不易受傷,還能助你提升成績哦。

  推薦以下幾個動作,快練起來吧:

  靠墻靜蹲

  靠墻靜蹲既可提升腿部力量,也可用于膝痛康復,利用碎片時間就能完成。建議每天練習3-5次,每次練到力竭,間歇1-2分鐘。

  高腳杯深蹲

  高腳杯深蹲簡單安全,能打好腿部力量基礎。建議每次練習3-4組,一組10-15次。

  彈力帶側步走

  彈力帶側步走簡單實用,能激活、鍛煉臀中肌與臀大肌,練到臀部肌肉微微酸脹即可。

  保加利亞剪蹲

  保加利亞剪蹲能提升膝蓋穩定性,改善力量不平衡。建議每次練習2-3組,一組8-10次。

  平時多多練起來,且跑且珍“膝”吧!

  (字幕:關注中國田徑APP、公眾號中國田徑、中國馬拉松平臺,獲取更多“幹貨”。)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