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推動大眾滑雪升溫 超級定點滑雪公開賽再增一站賽事

新華網
2021-10-14 09:29
據賽事組織者介紹,超級定點滑雪公開賽今年進入第八個賽季。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 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臨近,中國大眾滑雪賽事超級定點滑雪公開賽也在擴大規模,本賽季再增一站,共將進行五站比賽。

  據賽事組織者介紹,超級定點滑雪公開賽今年進入第八個賽季。這一賽事在北京申冬奧成功之後持續成長,由最初的一站賽事發展到上個賽季的四站,本賽季是冬奧賽季,確定再增一站比賽——絲綢之路站。

  本賽季超級定點滑雪公開賽將于今年12月4日在新疆絲綢之路滑雪場舉行揭幕戰,隨後四站比賽將先後在河北崇禮雲頂萬龍、陜西鰲山、黑龍江亞布力和吉林北大湖滑雪場舉行。

  據賽事組織者介紹,中國銀行、Visa將與超級定點再度攜手,以運動場景服務為基礎,升級已經持續數年的公益計劃——“冰雪種子公益計劃”和“全民滑雪賽事普惠計劃”,為青少年提供免費體驗冰雪運動的機會,為中國冰雪運動注入新的活力。

  超級定點滑雪公開賽是中國滑雪俱樂部原創的滑雪賽事,將高山滑雪和定向越野相融合,獨創三人組隊的團隊賽形式,其獨特的競技+競智模式深受滑雪愛好者喜愛。賽事在2019年曾受芬蘭政府邀請,首開海外賽,向世界展現了中國大眾冰雪運動的活力和創造力。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