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麗鄉村”全國攀岩係列賽將開賽

新華網
2021-10-13 14:43
2021年10月18日,2021“三衢味•江山”杯“美麗鄉村”全國攀岩係列賽將在浙江省江山市開賽。

  2021年10月18日,2021“三衢味•江山”杯“美麗鄉村”全國攀岩係列賽將在浙江省江山市開賽。

    主辦方介紹,本屆“美麗鄉村”全國攀岩係列賽把安全防疫與安全辦賽放在首位,並在中國登山協會的科學指導下對賽事規劃與服務進行了優化升級。

  賽事主賽場位于有著“全國攀岩第一村”的新塘邊鎮毛村山頭村,當地已建成集速度攀岩、難度攀岩、抱石為一體的攀岩主題公園,可舉辦國際級綜合性攀岩賽事。

  此外,為充分體現鄉村運動的參與性、趣味性和挑戰性,“渾水摸魚”與泥地拔河兩大高人氣項目也將再度回歸,同時還新增加了古村探秘項目,跨村域的競賽模式將更加彰顯鄉村魅力。

  據悉,中國江山“美麗鄉村”全國攀岩係列賽由中國登山協會提供技術支援,今年已經是第四屆。賽事打造以攀岩運動為核心的體驗性戶外運動矩陣,發揮美麗鄉村的區域生態優勢,經過多年發展與探索,已成為國內體育賽事結合當地旅遊和文化發展的代表IP之一。

  2021年,“美麗鄉村”全國攀岩係列賽還將聯合湖南韶山、陜西延安、江西井岡山、浙江嘉興等文體機構,群策群力探討“紅色+綠色”“體育+旅遊”的全域發展新模式。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