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球員在落後時沒有放棄,我很滿意他們的表現

新華網
2021-10-13 09:26
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上,李鐵表示,球員在上半場表現過于拘謹,落後了2球。但球員在落後的情況下沒有放棄。

  新華社沙特阿拉伯吉達10月12日電(記者胡冠、肖世堯、王海洲)在12日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第四輪比賽中不敵沙特隊後,中國隊主教練李鐵表示,球員在落後時沒有放棄,很滿意他們的表現。

  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上,李鐵表示,球員在上半場表現過于拘謹,落後了2球。但球員在落後的情況下沒有放棄。

  “我對球員説,要把每場比賽都當做人生最後一場比賽來打,任何時候都不能放棄。我們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國內淩晨1點熬夜看球的球迷。”他強調,“我們的球員都很努力,我很滿意他們的表現。”

  “球隊太久沒有踢像12強賽這麼高品質的比賽,我們需要盡快適應這樣強度的比賽。回到上海後,我們將加強訓練,力爭今後表現得更好。”李鐵説。

  對于張琳芃的傷勢,李鐵透露,隊醫初步診斷是肌肉拉傷,還需進一步確診。

  李鐵指出:“長期在國外封閉訓練比賽,對球隊影響巨大,我們希望能回到中國,在我們的主場比賽,這和在中立國踢主場比賽是完全不一樣的,但11月份的兩場主場比賽還無法確定能否在國內舉行。”

  他補充説:“國家隊需要更多有品質的熱身賽來鍛煉隊伍,但在目前疫情情況下,我們的熱身賽計劃遲遲落實不了。”“我的球員們非常不容易,克服了很多困難,我要再次對他們提出表揚。”

  最後李鐵特別感謝了到現場為國足助威的500多名中國球迷。

  沙特隊主教練勒納爾説:“今天的比賽很艱苦,我們在領先的情況下有所松懈,沒能擴大優勢,而中國隊取得了進球。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取得了勝利。”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