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足協簽署合作備忘錄 強化兩國足球交流

新華網
2021-10-13 09:31
中國足協和沙特足協將組成聯合工作組,定期舉行會議與互訪,推進合作項目開展,並在市場、競賽、法務、聯賽管理、社會足球等足球管理領域共用經驗。

  新華社沙特阿拉伯吉達10月12日電(記者肖世堯、胡冠、王海洲)12日,中國足協與沙特足協在沙特吉達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各級國字號球隊交流比賽、青少年培訓、裁判員發展以及商務開發與管理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

  在簽約儀式上,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對沙特足協為此次中國男足國家隊赴吉達參加世界杯預選賽提供的周到細致的接待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陳戌源表示,此次備忘錄的簽署標誌著兩國足協合作的新起點,特別是在各級國字號球隊發展、青少年培訓交流、裁判等專業人才的培養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將對兩國足球發展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沙特足球發展的一些成功經驗值得中國足球學習。

  沙特足協主席亞西爾·阿爾米沙爾説,雙方將在足球領域進一步推進友好合作,特別是在青少年培養方面,希望雙方能夠加強交流;沙特足協歡迎中國各級青少年隊伍多來沙特和西亞地區參加比賽;沙特剛剛啟動了女足國家隊和女足聯賽的建設,希望中方在女足發展方面能夠與沙特足協分享經驗。

  根據此次簽署的備忘錄,中國足協和沙特足協將組成聯合工作組,定期舉行會議與互訪,推進合作項目開展,並在市場、競賽、法務、聯賽管理、社會足球等足球管理領域共用經驗。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483